close
大四上就這麼結束了
每當有了新的軌道 有些東西就會開始停滯
就好比會騎車後 腳踏車就漸漸離我遙遠
總還是想把網誌一口氣記錄完 為這段時間做個總結
曾經以為戒不掉的依賴 例如照三餐打的手機
一旦重拾新的信仰 人會自己去調整適應之道
我也一直深信著自己是勇敢和脆弱同時並存
生活瑣事的刻骨銘心抑或雲淡風輕
其實只要認真去看待 每一件事物都意義非凡
我喜歡複習自己寫的文章 並不是因為文筆好
而是因為透過文字 就好比幻燈片 可以把畫面都重播
但終究要提醒自己 都已經是過去 是幻影
一百年的網誌沒辦法認真地去細讀
人最害怕的莫過於被自己壓死……

1-6月
星據點搶麥的我們 不要臉霸佔博凱床鋪的我:P
說走就走的高雄三天兩夜遊 佩芬朝著目標前進的畫展
見妳們比花燈重要的恐龍展 遲到要裸奔的健翔生日小慶
開學後發現自己還是不行 拼命浪費水資源的半年
過得比寒暑假還要精采的春假
人跟花一樣 要聚在一起才會燦爛
大老遠跑去內湖吃燒肉 相信妳會一直是被呵護的小公主
誠實到太過愚蠢都好 我無法隱瞞或假裝任何事情
縱然懊惱於親手毀掉 本性卻又不得不向下流去
跟隨感覺 至於對不對得起自己又是另一回事 班網上吵得沸騰
送舊挑戰跳舞 是大家最後一次籌備的晚會
充滿歡樂的學姐畢業典禮
長途旅行讓我卻步 也讓我們產生距離

7-11月
沒太多行動力 按部就班的一個暑假
看看幾部電影與妳們相聚 說了三年多才終於回來的Jimmy
去台南找博凱給自己一個假期 走火入魔也是最後一次的約會
午後雷陣雨印證只要時間夠久就能讓平凡變可貴
國小同學會 那些年我喜歡的男孩 謝謝你讓我完成願望
與嘉郁膝談未來的紫光貓咪約會
有妳們在就很溫暖的極地展
往後還要寫下更多回憶的新店三人遊
加簽的不順遂似乎隱隱在幫遇見你的開始鋪路
工作量突然變得有點多 未來要負擔的責任也慢慢降臨
讓我感動十分的慶生 只要磁性正確 相吸僅僅在乎一瞬間
或許認識你本身就是一件不平靜的事
戲劇化到很不真實 一切卻又是那麼真實地上演
其實我討厭也害怕改變ˊˋ
但我卻總是會為了自己的確信而衝動 不管是抓住抑或放下
一路上只是在尋找會讓我想要停留的一片風景 那我就什麼都不怕
徬徨忙碌的大四階段 向熟悉充電的象屋聚+桃高運動會
個拍提醒我們快畢業 連假都待在一起的簡單幸福
焦起司家聚 秀真學妹是最詳盡的劇情播報員XD

12月
百三級湯圓晚會 雖遊戲略嫌多 營造的歡樂有餘
發現我們一家都是戲劇潛力股=ˇ=
真的是很臨時的綠蓋聊天聚會 好久不見的芳芳
我們每個人的故事都一直在前進 即使常見的你們亦是
聖誕校園演唱會 是自己能參加的最後一年了 也是第一次參與
盧廣仲玩吉他的特技展現了他對音樂的態度 隨興且樂在其中
陳綺貞則如傳言中的親和 安可不斷 輕柔的聲線也讓人聽了很舒服:)
而我們在同一個空間下 一起聆聽演唱者傳達出來的元素
群眾的快樂也好 音樂本身的感動也好
我相信每首歌曲都有它的心情 這時候就無需去爭辯聲無哀樂論了
平安夜有你真好 謝謝你的文字+禮物♥
披薩之好滿足 我在一群男孩身上感受到青春
大江室內煙火秀 撇開負面不講 在場的小孩著實充滿快樂的期待
涮涮鍋 大賣場都是平凡中最讓人嚮往的場所 有一種家人的溫暖
玩機台總是會讓人沒空接電話XD
我喜歡人們從遊戲中自然流露出來的那種孩子氣 單純且快樂
總是愛鬧我的妳以及認真乖巧的家教妹妹 謝謝妳們的聖誕卡片^^
還不是什麼正式老師 但是能收到來自學生的卡片 真的讓人感到很窩心
不只是學生需要老師的肯定 老師也需要學生的肯定
跨年夜幾乎在睡覺中度過 其實有你陪伴遠比看煙火來得重要

1/1
一百零一年的第一天 永和豆漿+客廳電影揭開序幕
早上出發前往圓山做報告
花博改建成了固定的公園和展區
保安宮嘗試攝影 拿著單眼相機真的不太敢按下快門@@
有些話沒說出口不代表不存在 只是遺漏了用語言表達
你說 要深入人群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拜拜的民眾個個都很虔誠
無論信教與否 都是種敬意以及代表人們想要祈求的未知
來到台北市孔廟 和台南的是完全不同風貌
整體規劃的有點像是博物館
不要用古蹟的眼光去看 倒不失為學習儒學的活教室
每一個六藝的房間裡
除了基本介紹還有許多器具可以操作玩耍ˇˇ
孔子ALL PA的印章好可愛 雖然他的英文果然不好XD
心態是一樣的 我也想要把你拍得很好看ˊˇˋ
是難得完整的一日出遊
更是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搭大眾運輸工具
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 甚至安心到睡過站
是因為此刻我很堅信你就陪在我身旁:)

沒有人有辦法徹底抹殺過去 你我都是
我還是會在樓梯口目送著你們走遠再下去
確定你們不會再回頭 我也不會再回頭的那一刻
因為太了解自己以及人性 所以才拒絕你於千里之外
沒有人是真正軟弱的 除了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
並且愛哭的人 其實生命力很強
但是我始終明瞭 不管有多少的誤解
只要我們喜歡的人懂我們是怎樣的人 那就夠了
要知道 每個人都有殘缺 才有吻合的可能
什麼是愛?什麼是幸福?又有誰可以真的很精確地去定義?
可以放心地對自己喜歡的人好
還有目標 還有期待 還有能夠去奔波的人事物 就是一種幸福
然而請記住 得意忘言
若有一個框架可以去涵括 那麼感覺就被侷限住了
有時候對身邊的人有禮貌不是種見外
而是在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習慣 就把對方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說對未來沒有恐懼一定是騙人的
但是我會很努力很努力往前進 不會一直回顧

中哲考完 這學期也結束了
其實每學期原先設定好的步調到最後都一定會被打亂= =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真是至理名言!
總之 到了期末 還是會把該做的事情很神奇地都完成……
這學期很開心星期二都可以固定和傳欣共進午餐:)
泰順街的便宜小吃也能夠有大大滿足
另外新莊的20元滷肉飯真的很好吃ˇˇ
下學期的課表除了選擇不夠或時間不能配合外
大致上可以很放心地選自己想要上的課:)
逐漸地 生活幾乎可以說是被國中生以及你的身影都填滿
關於未來 我還有太多努力空間
關於戀愛 我還有太多需要學習
就像一趟旅程 走到哪裡 就認真地享受
真的很謝謝偶爾陪我上班+送午餐辛苦的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似乎放掉了公務人員這條路
專注在要當老師或許也是一件好事吧
倒是有點感慨於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無目的地充實自己呢?
總之 寒假重新整頓後 是該排出讀書計畫了
話說怎麼現在有種感覺 都不出門才是放假啊= =?
寒假要認真賺錢+讀書+玩!!
明天要當好公民去投票^.<
期待下星期的平溪行
希望天氣晴朗+火車都不誤點><
三個禮拜 我會很想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0123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