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幸福
平溪線上處處都販賣有通往幸福站的紀念車票
然而我們都知道 實際上並沒有幸福這站
幸福不會有終點站 它是一種進行式的狀態
幸福存在於我們心中 它是一種滿足的心態
真的好久沒有「大家」一起出來玩 也好久沒有打遊記了
觀光客玩法又何仿?流水帳又何仿?
只要過程中得到的是真正的快樂 那就夠了
就讓我多記下一些沿途感受
往後都會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寶藏:)

難得的九人大陣容 只可惜少了小郁
我、鄭凱、佑佑、潔、巧玉、日本朋友、宗、杰、台幣
平溪 一個尚未去過的地點
對我來說 套句宗網誌的話 也是一個我只想和好朋友去的地方^^
大致行程如下:菁桐→平溪→十分→侯硐
感謝老天爺賞賜好天氣以及太陽神宗帶來的好運=ˇ=
大家都說不要坐火車頭 太危險了XD
鄭凱和潔很誇張地連要去哪裡都不清楚><
一段時間過去了 有點不知道故事該從何說起
你說 至少我終於可以笑著和他人談論這方面的事……
對比佑佑的平穩 其實平凡與否都不容易吧
縱然帶點心酸 會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在瑞芳購買平溪一日遊票券
大家的零錢都加起來也太過分=口=
試圖守月臺等小火車進站
對比一旁蓄勢待發的好幾臺單眼 總覺得自己弱掉了= =

到了菁桐站 冬天的暖陽在迎接我們
爬上爬下以便取景 宗卻指控我在攀爬柵欄 嘖嘖
菁桐車站是我覺得平溪線上最可愛的一個小車站

鐵道故事館裡頭販賣著許多紀念品
最特別的是可以當場寫明信片蓋郵戳寄出
另外 門口還有多種紀念章戳可供選擇ˇˇ
在巧玉和日本朋友寫明信片之際
我和宗、杰、台幣先走到後頭探路ˊˇˋ
不過礙於時間限制 也就沒有去看太子賓館了
許願的竹筒子廣泛地懸掛於菁桐老街上
似乎年紀越小 我們越容易因為小小的願望而知足:)


接著 我們來到平溪站 大家都餓壞了
中華街正是大家熟知的張君雅小妹妹往下跑的街道

平溪老街的每條街道都比想像中地短很多
十字路口的大腸包小腸口味很多 總覺得蒜味比辣椒味還重@@
往左轉 抵達福昌餐廳 是家常式的合菜
多人點最適合 不過大家未免也太懶得起身看菜單= =
味道普通 大部分菜餚都有約略炒辣
台幣是幫大家剝蝦的新好男人><

挺著第二個胃堅持要吃芋圓
相較於九份的豐富配料 這兒走的是簡單糖水路線
不過我倒是頗喜歡它的地瓜圓 口感QQ又不會太甜
本末倒置的台幣忍不住被大家虧要標記浪費食物XD


填飽五臟廟之後 就是重頭戲放天燈了
在大家面前寫天燈好害羞>///<
只是既然要寫 就想要把自己真正的願望寫出來罷了
話說前面兩項才不是煙霧彈呢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ˇ=

台幣甚至還寫了未來式的願望ˊˇˋ
為了隱私權 看來有打馬賽克的必要XD

倒是杰的「順便」祝大家平安快樂是哪招= =
大大的天燈象徵著一份希望 都是大家對於前方最真誠的期許
看著天燈隨風上升 真的會有一種莫名感動
也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


很不幸地 在平溪站delay了一班車
杰開玩笑說應該要在天燈上寫下火車會等我們的XD
再錯過第二班就會完蛋 因此防空洞和八仙洞只好與我們擦身而過

來到了十分站 天空開始飄起小雨
無視於罰鍰的告示牌 總覺得還是要走鐵軌才有FU

沿著鐵軌以及基隆河的流向 我們往前尋覓十分瀑布
都是平地 其實比想像中地輕鬆很多
不過大家的腳似乎都還是很酸 列隊形成好幾個斷層ˊˇˋ
經過觀瀑吊橋 首先會先看到比較小型的眼鏡洞瀑布
話說原來宗會怕吊橋都是騙我的= =?
感覺被唬爛了很久的400公尺 最後終於抵達十分風景區
大家都很誠實沒跟團的繳交了70元進去><
小小的臺灣島嶼上 能有如此的地形變化著實壯觀
偏偏有兩個白癡一直要拿尼加拉瓜瀑布來相比= =
照片漂亮到我媽都不相信是我拍的XD
背景感覺好假 更是顯示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本日最後一站─侯硐 也是佑佑最期待拜訪的貓村
守候車站的大公仔黑鼻列車長好可愛><

大家也興致勃勃地買了許多有關貓咪的紀念品ˇˇ
包括紀念幣、車票等等
向火車站旁小有名氣的麵店詢問貓村的方向
雖然時間不夠留下來吃 老闆依舊很熱情地指引我
麵店傳來的香味 也讓我不禁覺得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吃
儘管尚未深入 這個地方果然如傳言中有很多貓咪

這些貓咪大部分都不怕人 似乎也不太愛動(?)
倒是看到旁邊有一對情侶用食物誘拐貪吃的貓咪拍照
回程的路上 巧玉等人決定買坐票好讓雙腳休息ˊˇˋ
在火車上 鄭凱彷彿是台幣的感情軍師
而從鄭凱身上 我總是能聽到許多關於感情很有道理的看法
台幣美食通也分享了很多好吃的餐廳給大家
晚餐吃甘泉魚麵 好久沒吃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它的湯頭
讓杰雙載回大廟 好久沒騎了 腳踏車的涼快讓人很舒適
宗的提議真的很讓人很心動
讓我們在101年以內 找一天一起去吃饗吧><

若要搭火車遊平溪 實在是有必要把時間都先查好@@
雖然行程略趕 難免走馬看花 也還算一趟充實的旅程
平溪和十分兩站最為熱鬧
或許往後可以集中幾個地點比較從容地遊玩:)
沒落的小鎮 如今觀光業興盛多少是政府、媒體炒作出來
至於是好是壞 總是有不同的層面去看待
謝謝一整天下來幫我拿外套的杰
以及謝謝一起出來玩的大家^^
總在每個階段的尾聲 愈加意識到往後能一起的困難
所以珍惜相聚 珍惜你們這群在我心目中很重要很重要的好朋友
之所以感覺沒變 我想是因為我們依舊親近:)
縱然不再有那麼多共同話題
彼此間的關心卻不會隨著時間遞減
始終打從心底認定115的你們是能夠讓我最安心最自在做自己的一群人
(宗以及這天沒到的小郁都包括在內噢)
最後這首歌送給你們 一起開始的旅程^^

忽然想到一起開始的旅程 這幾個字有種溫暖的氣氛
如果用來形容我們 是不是很巧妙傳神?

從沒想過事情會這樣發生 原本陌生的人闖進了人生
從此生命中多出你們 也多出無限可能

一起作伴 一起遊玩 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
一起前進 一起轉彎 一起想下一個夢想
My baby, you baby 什麼都不想錯過
用心感動 這旅程中 因你而加倍的感動
My baby, you baby 讓我多記下一些沿路感受
那將會是我 最美最好的收穫

這是一段我們秘密的旅程 別人很難了解其中的興奮
可惜我沒空理會他們 我在意只有你

感謝你願意陪伴我 不然我將會多麼寂寞
不然如何能把淚水 變成回憶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0123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