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那段藍衫紫襟的純真年代
我們圍桌吃飯、打球、算數學、唱生日快樂歌……
所謂的煩惱 不過就是滿臉旺盛的青春痘
時間會帶走很多東西
卻也留下了一些怎麼也帶不走的人事物
我想 你是其中之一
這些年來 早已經不是崇拜 取而代之的 是了解
你是最不會要我去改變什麼的人
雖然我知道 那是因為你跟我一樣軟弱又沒脾氣
或許這也是我們激不出火花的原因

曾經 我們都不敢把「愛」字說出口
長大後 當我開始學習愛人 也變得容易受傷
然而還是義無反顧地在闖
我的故事 朋友們的故事 不斷上演
原來 每個人想要的愛情模樣都不同
曾經 你懂我的不服輸 凡事也都相信我做得到
長大後 我才明瞭 面對現實 有一些事情不得不放棄
只是執著如我 停損點總是比一般人遙遠
曾經 我們努力地保存那些快樂的回憶
長大後 卻發現越不想記得的事情記得越清楚
好的部份總是要靠回想
不好的部分 輕輕一碰 就痛了
就好比 曾幾何時 我的哭點遠遠低過笑點

這些年來 謝謝你一直都在 無論支持我與否
其實心態很矛盾
對我來說 愛過的人似乎只能有兩種極端的選擇
一旦離開 就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所以你很特別 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傾聽就已足夠 其他的 是要靠我自己去努力
快樂、幸福、感情、未來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別人說的都不算數 我是走給自己看的

-----------------------------------------------------------------------------------------------------

「有話直說」是一件既簡單又困難的事
能完全接受實話的人 這世界上並不存在
聽得下去的反方會跟你辯駁到底 當面也好 內心也罷
聽不下去的反方根本就懶得理你
相同立場的一方則無須靠你說服
於是乎 沉默是金 沉默代替真理喧囂
【善意的謊言亦是謊言】
我總愛去探究那最真實的一面
而後卻又覺得那些活在謊言的人們比較幸福

早上 老媽碎碎念了一堆「大人」應該有的「家教」
原來 長大不過就是克制自己的欲求 卻迎合這社會做作的規範
面具帶久了 童話消失了 快樂飛走了 身心疲憊了
最後連自我都不見了 卻還沾沾自喜於自己的成熟
身為一名合格的成人 多麼可悲……

-----------------------------------------------------------------------------------------------------

看完了電影「愛」
我們一致都認同 結局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
是否在陳意涵身上看到自己曾經的影子 我不敢再去多想
【我很挑剔,我很難搞,我講話難聽,我常常臉臭,可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沒有辦法像你一樣聽話順從又犧牲奉獻,就因為我沒有這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或許如果講話會一直很好聽 那就不是我認識的你了吧ˊˇˋ
愛 從來就不該也沒辦法拿來比較
個性最合得來的兩個人也不見得在一起就會是最好
大大的看板上寫著 愛是勇氣 愛是寬容 愛是相信
真的要完全做到很困難 但是這幾個字詞卻很重要

舒淇飾演的是一名總是被包養 且把現實看得很清的女人
【喜歡的不一定屬於你 擁有也不見得是你想要的】
然而最後她還是不顧一切地去追求自己真正所想要的
喜歡一個人 雖然很難過自己給不起那樣的笑容
最重要的還是看到對方快樂 老生常談 卻依舊感人
鈕承澤自身大概是全片唯一的悲劇吧ˊˇˋ
話說阮經天嗯嗯點頭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趙薇和趙又廷這對冤家 好笑之餘 台詞卻讓人印象深刻
【要是習慣有人陪,就會擔心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個人】
【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的】

故事不是那麼地有劇情性
彷彿試圖把偶像劇的精華都結合在一塊
人往往習慣於電影或書中尋找與自己的共鳴點
另一方面 我從情節中慢慢思索所得……
親情 愛情 友情 愛一直環繞在我們周遭
儘管每天一直挑剔 卻還是很愛對方
很多時候 愛不需要理由 卻是世間溫暖的來源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也都有愛人與被愛的可能
儘管現實不是那麼美好 還是要相信愛的存在

-----------------------------------------------------------------------------------------------------

【都是揹了太多的心願 流星才會跌得那麼重】
【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噢 就是不能再傷害我了】
還記得當初勇往直前的那份決心
怎麼能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呢?
或許不是那麼好溝通
但是我知道 你有你溫柔的方式
我們還有很多很多日子 要一起加油 一起前進:)

你們說 網誌沒補完 就不能再出門囧
饒了我吧 之後等「如果」有空再補齊= =+
以下為二月份超精簡的摘要!
2/6(一)~2/9(四)GO嘉義
2/11(六)小蒙牛幫小翁慶生
2/12(日)樂也燒肉+五分埔聚會
2/14(二)第一次過到的西洋情人節
2/15(三)宜蘭小旅行
2/20(一)新學期開始 謝謝你的「就近」陪伴:)
2/28(二)超臨時的免費電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0123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